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世贸组织报告聚焦服务贸易发展

2019-11-07 16:36:22 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1月6日电(记者 陈炜伟、吴宇)商务部与世界贸易组织6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联合发布《2019年世界贸易报告》中文版。中国常驻世贸组织大使张向晨表示,这是中国连续两年在进口博览会期间发布世界贸易报告中文版,彰显中方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的坚定立场。

  张向晨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报告聚焦服务贸易主题,首次尝试采用新的统计方法,更加全面反映全球服务贸易实际情况。同时,制造业服务化和服务业数字化趋势深度重塑传统商业模式,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表示,近年来,全球服务贸易规模不断提升,平均增速超过货物贸易。然而,当前跨境服务贸易的成本是货物贸易的两倍,仍然面临较多政策壁垒,需要在国际层面进一步加强协调与合作。

  此外,张向晨介绍,自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服务贸易不仅实现自身飞速增长,也为世界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市场机遇。面向未来,中国将继续推进全球服务贸易自由化、便利化,与各国构建利益高度融合、彼此相互依存的命运共同体。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