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全球首个“人文社会科学高校联盟”在罗马成立

2019-11-07 16:33:39 新华社

  新华社罗马11月5日电(记者 李洁)由中国人民大学和意大利路易斯大学共同倡议发起的全球首个“人文社会科学高校联盟”5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成立。

  来自阿根廷、巴西、中国、哥伦比亚、德国、加纳、以色列、意大利、墨西哥、尼日利亚、挪威、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土耳其、荷兰、英国等国家的22所知名大学代表4日在罗马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讨论关于加强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和教学的合作途径。5日,会议举行仪式,宣告“人文社会科学高校联盟”正式成立。

  据介绍,成立这一联盟旨在为国际教育现代化贡献新的解决方案,并加强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优势的世界知名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创新、政策与规则制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成为全球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的“领跑者”。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负责教育的官员斯特凡尼娅·詹尼尼、意大利教育部长洛伦佐·菲奥拉蒙蒂等出席会议并见证联盟成立。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在联盟成立仪式上致辞说,联盟致力于充分发挥整合成员高校的学科优势,通过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人文社科整体学科发展,塑造更为公平公正的学科评价体系,联盟将通过加强信息与人员交流,定期举办学术论坛,组织联盟成员对全球治理重大问题进行研讨。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