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华住集团并购成利空股价大跌 8亿美元买DH德意志酒店

2019-11-07 01:25:22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6日讯 (记者 徐自立 马先震)在与法国雅高集团合作后,华住集团又一次将欧洲酒店品牌引入中国。11月4日晚间,华住集团宣布其在新加坡的全资子公司China Lodging Holding Singapore完成了对Deutsche Hospitality德意志酒店集团(简称“DH”或“DH集团”)100%股权收购协议的签署。据报道,华住集团已同意以约8.02亿美元(7.2亿欧元)的价格收购总部位于法兰克福的DH集团。此次收购尚需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并有可能在2020年初完成。

在宣布了这一重大资产重组信息后,华住酒店集团股价迎来一波大跌。11月5日,华住酒店集团开盘价为38.50美元,收报36.50美元,下跌2.00美元,跌幅达5.19%。成交量151.91万股,市值106.73亿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DH集团创立于1930年,2009年被埃及旅游公司Travco Group收购。华住集团正在从该埃及旅游企业手中购买DH德意志酒店集团。德意志酒店的收购将帮助华住集团增加中高端酒店品类,并拓展以欧洲为主的海外市场。

德意志酒店是德国第一大本土酒店集团,拥有超过10500名员工,旗下5大酒店品牌包括豪华酒店品牌诗德堡(Steigenberger)、高档酒店品牌MAXX by Steigenberger和IntercityHotel,及设计型酒店品牌Jaz in the city和Zleep。目前德意志酒店集团已开业118家酒店,36家正在筹备中,重点在欧洲,分布于欧、亚、非三大洲的19个国家。其中,位于瑞士达沃斯的诗德堡(Steigenberger)酒店是每年达沃斯论坛的主会场和主要接待酒店。

在此之前,华住集团尚未对海外酒店进行收购。2017年2月,华住集团与以美国投资基金凯雷集团为首的投资人以36.5亿元人民币价格全资收购桔子水晶酒店集团100%股权。2018年8月,华住集团宣布以近4.63亿元人民币价格收购北京青普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和同程旅游合计持有的花间堂71.2%的股权,收购后,华住集团合计持有花间堂82.5%的股权。

据蓝鲸财经报道,目前,华住拥有的客房总数位列《Hotels》杂志公布的全球酒店集团排名第9位,市值位居全球行业第5位。此次收购完成后,DH集团旗下5个品牌将加入到华住已有的18个品牌中。

据界面报道,按照华住集团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季琦的思路,华住将从经济型酒店起步,扩展到全品类酒店集团,再通过并购投资,走向国际化。德意志酒店集团也在此前提出了国际发展规划,计划到2024年发展至250家酒店,并且进入挪威、意大利、希腊、卡塔尔、泰国等国家。华住的收购有助于帮助德意志酒店集团积极开拓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市场。

对于德意志酒店集团的这项收购,季琦表示:“DH拥有从豪华酒店到现代生活方式酒店的全面品牌组合……将DH 旗下的优秀国际品牌引入到中国市场,将进一步加强华住在高端品牌的布局和组合,为国人出行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为业主和加盟商提供更丰富的品牌选择。”

华住集团首席执行官张敏评价称, “德意志酒店集团及其品牌将保持自己独特的个性,同时受益于华住的技术、创新能力,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和忠诚度计划,获得有效的销售和营销支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