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科迪乳业全年净利预降七成 16亿货币资金蒸发被疑财务数据不实

2019-11-05 16:38:47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吴婷

正在接受调查的科迪乳业(002770.SZ)三季报大变脸,1-9月份,科迪乳业收入7.5亿元,下滑22.9%,净利润3275.6万元,下滑近7成。

比业绩下滑更严重的是,诸多财务指标异常。其中,报告期末,公司货币资金较上年末剧降16.45亿元,而其他应收账款则较上年末猛增19.65亿元。对此,业内人士均表示这此次财报疑点重重。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此份报告,科迪乳业两位独立董事均表示无法保证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

前9个月净利下滑7成

拖欠奶农奶款、母公司科迪集团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正处于危机中的科迪乳业,又遭遇业绩大变脸。

财报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科迪乳业收入7.5亿元,下滑22.9%;净利润3275.6万元,下滑近7成。

与此同时,科迪乳业预测全年净利润为3200万-4800万元,同比下滑62.83%至75.22%,业绩变动原因为受公司资金链紧张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此份报告,公司的两位独立董事邱洪生和王莉婷均表示无法保证本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理由是无法确认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基础信息。对应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显示,共有8名董事参与的三季报表决结果中,有1票反对、1票弃权。

天眼查信息显示,科迪乳业因多次拖欠工资陷入法律诉讼。今年7月份,科迪旗下公司科迪便利连锁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被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16.45亿货币资金蒸发

在业绩变脸的同时,短短9个月内,科迪乳业货币资金由2018年年末的16.72亿元缩水至2720.34万元,蒸发16.45亿元。同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同比减少167.82%。

而在2019年9月,科迪乳业回复交易所问询时,还表示拥有存款17.5亿元,公司不存在与控股股东或其他关联方联合或共管账户,以及货币资金被其他方实际使用的情形。根据科迪乳业公布的存款构成,库存现金只有44万元,还有17.5亿元的银行存款,分别存在中国建设银行北京永安支行8.4亿元,建行杭州萧山支行7.2亿元和商丘华商农村商业银行1.7亿元,以上均为活期存款。

那么,短短数月,这17.5亿元存款哪里去了?从财报数据异常指标看,今年前9个月,科迪乳业其他应收账款从2018年年末的280.48万元突增至19.68亿元,增加了19.65亿元。

对此,有分析师认为,将货币资金变成其他应收账款可能性不大,那么科迪乳业此前财务数据或有不实。

除了异常的其他应收款外,财报中还有24项财务指标发生较大变动。其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应付票据都较上年末增长了100%,应收票据较上年末下降100.00%,应收账款较上年末增长316.08%,预付款项下降38.17%,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较下降100%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