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源和药业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降 净利亏损4800万同比大跌165.80%

2019-11-05 15:54:28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1月4日讯(记者 牛荷)日前,安徽源和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OC:833379,以下简称“源和药业”)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营收、净利出现双降,尤其是净利润同比下滑165.80%。

三季报显示,源和药业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377.64万元,同比下滑93.56%;净利润-1705.90万元,同比下滑228.53%。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890.73万元,同比下滑90.60%;净利润-4811.09万元,同比下滑165.80%。

对于业绩下滑,源和药业表示,2019年公司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对本期生产经营亦造成较大影响。“公司联合多方力量进行纾困,随着纾困工作的进展,公司资金压力虽然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但还是对生产经营造成了较大的影响。另外,受经营资金紧张困境,公司销售出现严重下滑,同时融资费用、固定资产折旧等固定费用并未同比例减少,导致净利润大幅度下降。”

资料显示,安徽源和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公司前身为涡阳县源和堂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2010年7月8日,涡阳县源和堂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为安徽源和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其主营业务为中药饮片、中成药的生产与销售以及中药材贸易。

记者查询源和药业近几年年报发现,2016年和2017年源和药业的营收和净利还处于增长状态,2018年开始出现大幅下滑。数据显示,2016年公司实现营收11.03亿元,同比增长51.56%;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27.27%。2017年营收13.21亿元,同比增长19.74%;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19.35%。

然而,源和药业在2016年、2017年业绩连续增长之后,2018年业绩出现了陡然下滑。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营收10.37亿元,同比下滑21.47%;净利润0.52亿元,同比下滑57.23%。对于2018年净利润大幅下滑,源和药业给出的解释是,一方面,受自然灾害的影响,公司基地种植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失,经审计后确认中药材种植基地受自然灾害影响支持维护成本增加,造成利润减少1228.53万元;另一方面,政府补贴减少465.06万元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为何近两年业绩出现连续下滑?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源和药业董秘办,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值得注意的是,天眼查显示,2019年7月至9月期间,源和药业曾分别被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涡阳县人民法院公示为失信公司。另外,2017年至2019年期间,源和药业发生了27次动产抵押,均为有效状态,被担保债权类型为借款合同或借贷合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