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北省今年建设高标准农田280万亩

2019-11-05 13:07:42 河北日报

记者从11月4日举行的全省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工仪式上获悉,今年我省安排建设高标准农田280万亩,同步发展高效节水灌溉140.4万亩。

高标准农田建设突出以农田水利建设为重点,实行田、土、水、路、林、电、管综合配套,重点在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灌溉排水和节水设施、田间机耕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农田输配电、损毁工程修复和相关的其他工程等方面,有效提高耕地地力和质量。

今年我省集中整合资金,中央下达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29.89亿元,整合省级相关资金12.23亿元,全省省级以上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达到42.12亿元,亩均财政投资达到1500多元,涉及全省143个县市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总规模、资金投入总量及亩均投资额,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据悉,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围绕服务“四个农业”(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相关要求,优先向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倾斜,优先向粮食大县、特色产业带的粮棉油产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倾斜,突出向扶贫开发重点县倾斜。高效节水灌溉任务优先向地下水超采区、生态环境支撑区倾斜。对在粮食生产功能区和特色产业带工作积极性高的粮食大县,进行高标准农田建设整县推进,力争重点县(市、区)率先实现高标准农田建设全覆盖。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振洲介绍,目前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有近半数完成了招投标,正在着手开工建设;未完成招投标的,也在积极协调督导,力争全省年底前开工率达到100%。(记者 郝东伟)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