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劲牌率先践行垃圾分类

2019-11-04 18:18:23 黄石日报

“绿色工厂”新风尚

劲牌率先践行垃圾分类

在垃圾分类这股绿色时尚风的吹拂下,劲牌有限公司在黄石企业中率先迈开了实践步伐,推出量身制定的7类分类办法和考核制度,在绿色发展道路上推行循环经济,补充“绿”能量。

七类垃圾定点投放

1日,记者在劲牌有限公司办公区看到,纸类、塑料、干垃圾、湿垃圾四类不同颜色的垃圾桶整齐摆放在办公室、电梯旁、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员工们不再随手扔垃圾,而是自觉、细心地将垃圾分类投放。倘若一时不会区分干、湿垃圾,员工们则会仔细阅读张贴在垃圾桶上方的分类指南海报,进行对照辨别。

劲牌公司循环经济事业部介绍,今年9月公司正式启动垃圾分类定点投放工作。1个多月来,通过在办公区张贴《保护环境 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海报、编制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组织员工贯宣培训、开展知识竞赛、测试等多种形式,提高员工垃圾分类意识、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动员人人参与垃圾分类。

劲牌公司依据企业自身实际情况量身定制了七类垃圾分类法和处置机制,纸类、塑料、玻璃、金属四类可回收垃圾,由厂区物资回收站回收处置;干垃圾、湿垃圾委托大冶市城管局处置,有害垃圾交由具备危废物处置资质的专业公司回收处置。公司专门定制了与分类法对应的垃圾桶,第一批分类垃圾桶已经安装到位供办公区使用。

为加深垃圾分类的记忆,一段“小口诀”也在员工中广为传播——“猪能吃的是湿垃圾,猪不能吃的是干垃圾,猪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卖了可以换钱买猪的是可回收垃圾……”循环经济事业部胡冲告诉记者,公司每个部门都制作了自己的宣传海报,根据产生的日常垃圾做出细致地提示,如笔类属于干垃圾、快递包装属于可回收垃圾,但胶带撕掉归入干垃圾;外卖食物残渣归入湿垃圾,餐盒归入干垃圾,打印机里用完的硒鼓、废药品及其包装物属于有害垃圾等……

引领“绿色工厂”新风尚

劲牌公司历来重视环保工作,数年前在厂区内建立了物资回收站,用于存放各类可回收利用的垃圾。员工将分类好的垃圾运送过来,按标入库、分类处理,不仅避免了资源浪费,还给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有效促进了企业的绿色发展。

记者在劲牌公司物资回收站看到,站内工作人员对玻璃瓶、废铁、编织袋、木材、纸箱等可回收物分类分拣,秩序井然。据了解,这些可回收垃圾,经客户、下游供应商回收后实现循环再利用。过去一年,劲牌公司通过对废旧物资的再利用,共回收各类生产垃圾3764吨,产生经济效益834多万元。

此次更为精细、科学的七类垃圾分类法,不仅涵盖了传统的废塑料、废纸张等生产废弃物,还结合我省垃圾分类标准,对干垃圾、湿垃圾的分类分拣进行了明确。同时,劲牌公司从本部到分厂都安排专职人员推动和督办,总公司对执行情况将定期检核,并建立了相应的奖惩制度,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劲牌公司循环经济事业部表示,规范细化垃圾分类,发展更高水准的循环经济,不仅是公司提升自身软实力重要举措,也是劲牌主动承担绿色发展责任的时代使命。(顾文娟)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