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北京消博会热议数字经济 伊利献策产业数字化路径

2019-11-04 10:57: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1日,由物美科技集团、多点Dmall主办,品牌商业联盟、伊利集团、步步高、麦德龙联合主办的2020北京消费品博览会暨数字零售峰会(简称“北京消博会”)盛大开幕,大会邀请了多位行业专家带来前沿趋势、消费升级、创新赋能等干货分享,总参会人数达2000余人。同时,国内外80余家品牌供应商携带看家产品进行展示,伊利多款明星产品在展会上备受消费者青睐。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受邀参会,在峰会上与业界共话数字化时代的零售新生态。他表示,在数字时代新消费生态下,要激活长板优势,打破产业链环节存在的“数字孤岛”问题,为推动产业数字化深入发展提供新思路。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在北京消博会上作主旨演讲

打通产业链“数字孤岛”成峰会共识

随着数字时代的全面到来,数字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活、重构了整个行业生态。由于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不断涌现,身处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浪潮中,“数字孤岛”现象成为制约打通全产业链的重要动因。

峰会上,潘刚表示,数字时代的全面到来,一方面将会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的改造,释放数字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目前产业链的每个环节,基本能够实现数字化并且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但每个环节的数据却是孤立的,数据、信息、技术无法打通。只有使各个“孤岛”实现数据信息互联共通,全链数字化升级才能发挥最大价值。

北京消博会参会人数达2000余人

峰会上,与会企业家对产业数字化趋势予以充分认同。物美科技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张文中表示,实体经济数字化已经成为行业共识,多点Dmall通过“数字化”工具,实现了会员、商品、服务、营销、员工、管理等全面在线,为产业链提供了共赢的机会。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深入解析了“数字商业时代的新玩法”,他认为未来多平台深度融合、全渠道资源协同将会是趋势。在他看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都有其瓶颈所在,唯有数据带来价值创新,将规模效应最大化,将存量价值最大化。这与潘刚强调的“打破数字孤岛”异曲同工。

推动产业数字化构建健康消费新生态

作为行业领军者,伊利很早就开始利用数字技术来推动企业的发展。在养殖环节,伊利为牧场研发了一套牧业管理系统,可以实时了解各项信息;在消费环节,伊利开发了“大数据雷达”,搭建了覆盖420个数据源的大数据雷达平台,全方位扫描、抓取、分析消费者存留于互联网线上线下各类场景下的海量数据,来洞察消费者的需求,促进新产品的研发。在这些年的发展中,伊利逐步构建起全产业链的数字化生态,把行业构成一个数字化连接的整体,引领全行业转型发展,为链接全球健康资源与市场、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搭建出一条“信息高速公路”。

北京消博会展出伊利矿泉水产品“inikin伊刻活泉”

伊利在本次大会的展览上,推出了多款基于数字化技术推出的明星产品,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黄桃+燕麦”水果与谷物组合畅轻酸奶,通过对采集来的消费大数据分析,研发出充分满足了女性消费者既要营养美味又希望保持好身材的个性化需求,产品上市以来广受好评。

伊利全新上市的矿泉水产品——“inikin伊刻活泉”也参展亮相,并以其优越品质、极具质感的包装和独特品牌定位赢得与会消费者的强烈关注。该产品是自然珍稀的火山低温活泉,源自于地处北纬47°优质水源带的阿尔山,富含有钙、镁等常量元素和硅、锶、锂、硒等多种微量元素,矿化度适宜,偏硅酸型天然弱碱性珍稀矿泉水。通过大数据运用,高品质感的包装和品牌视觉呈现,符合消费者品质和外观需求趋势;自然珍稀的活泉,带来生活中“活为不凡”的每一刻,为消费者追求品质生活、拥有更好的每一刻提供自然健康的活力来源。

 

消费者在北京消博会上品尝伊利产品

同时,伊利还持续为整个产业链赋能,将数字技术应用在养殖、运输、生产、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通过推进“智慧乳业”,激活长板优势,以数据共享、标准统一和平台建设来打破数字孤岛,真正实现产业数字化。

数字时代正推动消费生态格局深刻变化,如何重构消费生态,运用数字化对全产业链赋能,已经成为全球产业领域的全新赛道。作为行业领跑者,伊利充分参与产业数字化新生态、率先启程数字化征程,推进“智慧乳业”,激活长板优势,打破数字孤岛,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