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今年甘肃铁路建设实现“三开一通”

2019-11-03 10:01:36 甘肃日报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战略的深入实施,甘肃省迎来了铁路建设的重要发展机遇期,做好铁路项目建设,任务繁重而紧迫。10月28日,省发展改革委、省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全省铁路建设融资对接会。记者在对接会上获悉,今年我省铁路建设实现了“三开一通”,为全省加快构建内外兼顾、陆海联动、向西为主、多向并进的开放新格局注入强大动力。

近年来,我省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等重大机遇,强化“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使命担当,铁路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随着“十三五”铁路建设规划的实施,兰渝铁路、宝兰客专等一批重点铁路项目建成通车,全省铁路形成了以兰州枢纽为中心,以陇海线、兰新线、兰渝线为主轴,贯穿甘肃东西南北的路网新格局,路网结构由“通道型”逐步向“通道+局部路网型”的“米字型”转变。目前,我省铁路运营里程达5035公里,在全国排名第12位,高铁里程1215公里,在全国排名第13位。

特别是今年铁路建设实现了“三开一通”,即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项目控制性工程、酒泉至额济纳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开工,兰州至合作铁路黄家岭隧道开工加快建设;敦煌铁路提速改造工程开通运营。这对加快补齐全省铁路基础设施短板、提升路网运能、促进沿线地区脱贫及城镇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十三五”末和“十四五”期间,全省在建和开展前期工作、拟规划建设的铁路项目14项,总投资近3000亿元,其中大部分资金需要地方政府安排财政资金和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融资解决。在国家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加快推进铁路建设,将为稳投资、扩内需、保增长发挥重要支撑作用。(记者 沈丽莉)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