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最高法院:部署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行动

2019-11-01 15:27:46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李万祥报道:近日,最高法院要求全国法院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审判管理,集中开展“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专项执行行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任务。

最高法要求,要全面巩固提升“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努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从今年10月中旬到明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法院集中开展“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专项执行行动,切实抓好相关重点工作。一是加强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文件要求,研究平安建设考评指标,加快推动执行工作纲要实施,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二是加大对黑恶势力犯罪刑事裁判、职务犯罪刑事裁判的涉财部分执行力度,持续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涉金融债权和金融犯罪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加大涉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债务案件执行力度。三是加强重点管理工作,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制度要求,加快推进“一案一账号”案款管理机制建设,继续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执行工作深度融合。四是加强组织实施,紧紧依靠党委领导,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严格落实“三统一”执行工作机制要求,强化工作督导检查,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