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西解决民营企业突出问题

2019-10-31 11:02:02 广西日报

广西解决民营企业突出问题 百日攻坚行动稳步推进

10月28日,记者在自治区非公办了解到,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开展解决民营企业突出问题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据初步统计,截至10月27日,全区各地已收集问题超过1700个,解决问题223个。

“解决民营企业突出问题百日攻坚行动”是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自治区召开全区电视电话会议以后,各级各部门迅速贯彻落实,加大宣传力度,在报纸、电视台、广播等媒体持续开展宣传,共刊登文章信息4万余篇(条),在社会上营造了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

截至10月25日,自治区非公办已收集广西百强民营企业等104家企业反映的121个问题,目前正协调解决61个具体问题;同时进一步做好其他重点民营企业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的梳理分析,积极协调解决。

各市县因地制宜制定工作方案,通过实地走访、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一边收集问题,一边协调解决问题。北海市主动采取多种渠道收集企业困难问题,并创新多方式解决民营企业的困难问题。北海市逐步建立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的联动工作机制、会审机制、月通报机制、信息报送机制,正全力推动解决民营企业“五个一批”困难问题:立即解决一批可以解决的困难问题;限期解决一批符合政策的复杂问题;推进解决一批共性问题;推进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解释说明一批不符合政策、近期不能解决的问题。

河池市以“市长服务企业接待日”活动为抓手,压实攻坚责任、加强宣传营造、设立投诉专线,严格实行市、县两级分工负责制,坚持问题在基层化解原则,属于县(区)职权内的问题要在县(区)层面解决,超过职权范围的突出问题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及时上报市、自治区协调解决,切实解决全市民营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桂林市灵川县成立110服务工作领导小组,24小时受理民营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督促相关部门协调解决;明确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列名联系服务民营企业,主动走访企业,收集问题,协调解决。目前,该县已收集民营企业问题293件,已协调解决123件,正在协调解决153件,主要解决的是降低民营企业用电用气物流费用、清欠民营企业欠款等问题。(记者 许丹婷)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