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山西公安推出交通违法学习教育平台 积分可抵扣交通违法记分

2019-10-25 20:25: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10月25日电 (李庭耀)记者25日从山西省公安厅获悉,该公安厅研发推出的“交通违法学习教育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于当日起正式上线运行,机动车驾驶人可以通过平台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而获得相应积分,这些积分可以抵扣本人交通违法记分。

山西警方表示,随着平台的上线运行,该省机动车驾驶人在网上处理自己的交通违法记分会十分便利,同时也是对机动车驾驶员自觉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引领。

山西警方介绍,通过平台申请抵扣交通违法记分的机动车驾驶人需要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一是驾驶证核发地在山西;二是机动车驾驶人是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的注册用户。

可以通过考试得分抵扣交通违法记分的处理范围主要有两类:一是在山西注册登记的机动车记1、2、3、6分的非现场简易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二是车辆注册登记地虽不在山西,但在山西境内记1、2、3、6分的非现场简易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此外,申请抵扣交通违法记分的机动车驾驶人需确认违法事实并对处罚无异议。平台根据申请人准驾车型的不同,也分两类对机动车驾驶人进行考题设置,一类是最高准驾车型是B2及以上的驾驶人设置的考题;一类是准驾车型是B2以下(不含B2)的驾驶人设置的考题。

各类考题均从对应题库中随机抽取,每次考试20道考题,每道题5分,答题时间总计10分钟。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且成绩达到90分(含)以上,为考试合格,每次考试合格得1分,一个驾驶人每天申请考试最多不超过3次;考试不合格,成绩不做记录,可重新参加考试。驾驶人一个记分周期内考试得分累计不超过6分。考试得分可以抵扣1、2、3、6分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对应的记分。

山西警方介绍,平台研发过程中,山西省副省长、公安厅长刘新云亲自部署和督办,强有力推进了开发和建设工作。平台的研发,充分结合该省实际,经过反复调研论证,在较短时间内就完成了平台建设。下一步,山西公安将根据广大机动车驾驶人的体验和感受,不断对平台进行优化,持续完善平台功能,充实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知识考题,并及时对学习内容、考试题库进行更新。(完)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