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小糖果成就大产业 前三季度潮州糖果出口货值达11.36亿元

2019-10-25 16:15:38 央广网

央广网潮州10月25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周梦莹 陈植英)日前,经汕头海关所属潮州海关检验合格,广东新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3.46吨糖果(压片糖)顺利出口泰国,为海外消费市场再添“甜蜜”。

据潮州海关提供数据显示,今年前3季度,潮州市糖果实现出口货值11.36亿元,占全省糖果出口额31.93%,位居广东省首位,主要销往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

糖果产业作为潮州市休闲食品出口的一大支柱,一直是拉动潮州休闲食品产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品类。潮州市潮安区的新乐食品公司总经理王钿烈介绍,拥有喜人的成绩和潮州海关的精准帮扶是分不开的。

他介绍,“今年以来,潮州海关举办系列政策宣讲会和食品生产规范微课堂,介绍出口食品备案办理流程,推送HACCP体系系列知识、食品生产SSOP、GMP的控制要点和AEO认证企业辅导,帮助我们通过HACCP、ISO等多种质量体系认证,并逐步建立符合海关AEO认证要求的内部管理体系和贸易安全要求。”

据潮州海关企业管理科科长邢映忠介绍,为帮扶糖果高质量出口,潮州海关持续提高服务水平,制定一系列精准帮扶措施,助力出口食品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制订食品企业监督检查计划,通过检查、现场评审,对企业管理体系中存在的质量安全漏洞提出整改完善建议,有效降低企业安全卫生风险;另一方面,加强落实“放管服”,严格按照出口食品企业备案有关规定简化备案程序,对符合HACCP认证结果采信条件予以采信,减少现场评审,大大缩短备案流程,提高备案审核效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