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淮安农商行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降 称暂无资产质量下行压力

2019-10-25 14:57:34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0月25日讯(记者 曾蔷)江苏淮安农商行于日前披露2019年三季度信息报告。报告期内,该行营业收入、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均出现下滑。

报告显示,截至9月末,淮安农商行资产总额为404.19亿元,较年初增长8.6%。前三季度,该行营业收入为9.09亿元,同比下降0.44%;净利润为1.79亿元,同比下降20.8%。

就利润表具体来看,淮安农商行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微降,主要是由于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减少0.25亿元所致;净利润同比锐减二成则主要因资产减值损失、所得税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所致。报告显示,前三季度,淮安农商行资产减值损失3.7亿元,同比增长6.94%;所得税费用0.85亿元,同比增长70%。

就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出现双降的情况,淮安农商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该行存款结构也随着在变化,特别是大客户在储蓄存款选择上追求高利率储蓄产品,至2019年9月末该行大额存单较同期增加16.16亿元,总体付息成本较同期上升10个BP,淮安农商行在利率市场化的改革大潮中同样面临着利差收窄和利润增幅压力。二是2019年银行间同业市场持续疲软,截至2019年9月末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加权利率较2018年加权利率下降70.93个BP,导致同业市场业务净收入减少。

在资产质量方面,在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长6.94%的情况下,截至9月末,淮安农商行不良贷款余额为4.31亿元,较年初增幅5.37%。

当被问及是否面临资产质量下行压力,淮安农商行上述负责人称,不良贷款余额上升主要是由于该行进一步夯实信贷资产质量,提高不良认定标准,从审慎角度应对市场风险,将逾期欠息90天以上的不良认定标准提高至逾期欠息60天以上。截止9月末,该行不良贷款有所上升,虽然增幅占到一定比例,但绝对值较小,不良贷款率为1.61%,同比下降0.28个百分点,对于该行而言暂不存在资产质量下行的压力。

“下一步我行将通过现金催收、追偿担保人、拍卖抵押物等一系列措施有效处置,预计年末不良贷款余额将低于年初余额,不良贷款率进一步下降,信贷资产质量能够保持稳步提升。” 上述负责人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江苏淮安农商行于2011年12月15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8.3亿元,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也是淮安市第一家本土农村商业银行。其前身是具有60多年历史的农村信用社,由淮安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楚州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进行合并组建而成。截至2018年末,淮安农商行共有员工1163人,设有1个营业部、84个支行、8个分理处,服务区域覆盖清江浦区、淮安区、淮阴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