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天津:纳税服务驶上“快车道”

2019-10-24 14:11:14 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0月23日电(记者 刘惟真)记者近日从天津市税务局获悉,天津市在优化纳税服务方面深耕细作,全面整合税收执法资源,采取“一网通办”“一门通办”及涉税事项一次性办理等一系列便民办税举措,进一步简化办税流程、提升办税效率,在多方面取得显著成果。

  “上午9点在电子税务局下的订单,下午发票就送到我们公司了,这是我体验过的最快的‘网购’,没有之一!”天津十重无间文化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殷春翠高兴地说。

  殷春翠道出了天津市众多办税人的心声。近年来,为了更高效地满足纳税人的业务办理需求,天津市推出多项举措,充分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增强。

  据介绍,自电子税务局上线以来,天津市税务局整合办税资源,编制发布了102个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清单,完善电子税务局服务功能,实现网上办税便利化、纳税服务智能化,为纳税人提供了足不出户“一网通办”办税新体验。

  此外,天津市有关部门积极推广自助办税,推动自助办税设备“进企入社”,通过加大自助终端设备的投放量、建设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等方式,实现了纳税人办理相关业务“一门通办”,为纳税人创造了更加简化、便捷、高效的纳税条件。截至目前,天津市共有自助办税终端787台、网点159个,其中实现24小时服务的终端124台,办税服务厅进驻各级政务服务中心36个。

  针对新开办企业,天津市税务局在确保税收风险可控的基础上,为新办纳税人制定了包括11项涉税事项的“套餐式”服务,帮助新办纳税人实现涉税事项一次性集中办理,变“多头跑”为“跑一次”,为新开办企业提供了便利。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