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51信用卡被曝杭州总部遭警方调查 最新公告称公司仍正常运营

2019-10-22 15:23:03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0月21日讯 (记者 杨畅)今日上午,多家媒体报道称港股上市公司51信用卡杭州总部疑似被警方调查。下午港股开盘后,该公司股价一度暴跌超40%,此后51信用卡于午间在港交所披露易发布了停牌公告称“下午1时50分起短暂停止买卖”,停牌前股价跌幅为34.69%。

该公司又于下午16:06在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公司的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仍然保持正常健全,公司董事会对此类制造不实谣言的行为一致严厉谴责,并保留诉诸法律追责的权利。公司将适时就与事件调查有关的任何进一步事态发展向股东及潜在投资者提供最新信息。”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51信用卡被调查或因“爬虫技术违规收集用户信息”或违规暴力催收涉黑。有媒体报道称,一封疑似某银行致51信用卡的文书近期流出。该文件显示,某银行技术监控到51信用卡通过爬虫程序对该行用户信息进行抓取,但双方未签署相关合约,为保障合作关系,现敦促51信用卡立即停止对该行网银数据或其他个人信息的抓取行为。目前,未有相关公司对该文书表态。

51信用卡所属的杭州恩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于2012年08月02日在杭州市西湖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孙海涛。

杭州恩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经历了九轮融资,GGV纪源资本、京东金融、小米科技、顺为资本曾参与其B轮融资,上市公司新湖中宝参与了其B+轮和C轮融资。2018年7月13日,51信用卡在港股上市。

杭州恩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股东多达19个,其背后的上市公司有37家,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5.77%占比第一,另外还有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联重科、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大众共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

据51信用卡官网,2012年5月,该公司推出了一款可以一键智能管理信用卡账单的APP“51信用卡管家”,目前51信用卡逐步形成了一个涵盖个人信用管理服务、信用卡科技服务、线上借贷撮合及投资服务的生态系统,旗下拥有“51信用卡管家”、“51人品”、“51人品贷”等多款APP,拥有超过1亿激活用户。

据51信用卡2019年上半年度业绩报告显示,51信用卡实现营收人民币1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8%;经调整净利润为人民币3.09亿元,同比增长12.9%。51信用卡管家2019年上半年注册用户达到8340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21%;累计管理信用卡数量达到1.387亿张,较去年同期增长16.9%。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