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分享商标改革及打击恶意注册成果座谈会在沪举办

2019-10-21 21:54:57 中国市场监管报

传递商标改革声音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分享商标改革及打击恶意注册成果座谈会在沪举办

 

本报讯 (记者 李 春)10月18日,分享商标改革及打击恶意注册成果座谈会在上海举办。这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首次举办专门面向国外企业的分享改革成果座谈会。

据悉,此次座谈会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更大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的重要指示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有关部署,加强对外宣传,分享改革成果,传递新时代中国好声音。会上,商标局有关负责人及相关处室业务骨干介绍了在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打击商标恶意注册方面采取的措施与取得的成效。

据介绍,2018年以来,商标局持续深化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各项改革措施成效显著。目前商标注册审查平均周期已缩短至5个月,达到国际较高水平,商标公共服务更加高效。商标局大力推进“关口前移”,严厉打击商标恶意抢注行为,仅2018年在商标审查和异议阶段就累计驳回非正常商标申请约10万件。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9年前9个月,中国商标注册申请量达569.9万件,其中外国申请人在华商标申请量达19.3万件,同比增长12.5%。数字增长说明我国的投资环境、营商环境良好,知识产权制度运行良好,国外企业对我国知识产权制度充满信心。随着商标改革深入推进,中国市场主体的商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显著增强,目前中国累计有效注册商标量达2416万件,平均每5个市场主体拥有1件注册商标。

在互动交流环节,商标局代表耐心解答企业问题,了解企业需求,倾听企业建议,进一步凝聚了改革共识,启迪了改革智慧。

商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需要多方合力,希望企业、社会和政府携手共创“尊重知识价值、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营商环境。商标局正以“大幅提高商标审查质量和效率”为目标部署新一轮改革。通过开展“商标审查质量提升年”行动,不断完善审查质量管理体系,提高审查质量社会满意度。通过加快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进程,继续缩短商标业务审查周期,加快建设现代化商标注册体系。新《商标法》将自2019年11月1日起施行,《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若干规定》将自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商标局将在审查实践中贯彻落实新法新规,加大力度打击商标恶意注册行为,有力规范商标注册秩序。

座谈会前,参会代表参观了上海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和商标历史文化走廊,直观感受商标审查工作情况,了解上海商标发展历史及成就。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