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农业标准化助力脱贫攻坚 淇县大红袍花椒标准化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2019-10-21 21:54:39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10月17日,河南省淇县大红袍花椒标准化示范项目创建工作以高分通过省市场监管局考核组验收。考核组一致认为,项目示范效果明显,产生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据悉,淇县黄洞乡温坡村大红袍花椒种植历史悠久,淇县大红袍花椒标准化示范项目2017年被列为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项目实施以来,淇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农业标准化在农业生产中的推动作用,促进了温坡花椒产业升级发展,增加了农户收入。

该局充分发挥标准化技术支持的优势,积极推广统一的技术和管理标准,引导农户按标准组织生产,定期联系林业技术部门,对农户进行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把技术指导带到田间地头,面对面指导群众解决花椒病虫害防治、施肥、修整等技术难题,真正让农户受益。

该局注重提升花椒品质,增强农户品牌意识。通过标准化种植管理,逐步淘汰劣质花椒苗,改良花椒品种,提升花椒品质,帮助注册了上竹林商标,下一步计划帮助申请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通过树品牌提高温坡花椒的知名度。

该局强化农业标准化生产模式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项目建设初期,花椒种植面积为1100亩,花椒种植收入占农户收入的50%。今年春季,该村花椒累计增加500亩,种植面积达到1600亩,花椒种植收入占农户收入的60%到70%。以温坡村为中心,石老公、鱼泉、东掌、西掌、对寺窑等周边村花椒种植户也发展到300多户,示范区种植面积 已 达2500亩。

□崔晓芬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