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第十五届中国工业论坛将在杭州举办

2019-10-21 10:06: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郑建玲)以“工业70年:辉煌历程与绿色未来”为主题的第15届中国工业论坛将于10月24日在浙江杭州举办。本届论坛将全面总结我国工业企业不断改革创新、迈向绿色发展的新经验,探寻推动中国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其间,还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首届绿色新兴工业博览会。

  第15届中国工业论坛暨首届绿色新兴工业博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和中国企业联合会支持,中国工业报社、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政府联合举办。作为数字经济高地的杭州,生命健康产业、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航空航天产业、数字经济及智能制造产业、新材料产业等绿色新兴工业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方兴未艾,正在集聚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和全球领先大院名所。

  据主办方介绍,第15届中国工业论坛将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领导、企业家、专家学者等,围绕我国工业发展70年经验总结与展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问题与路径、新能源新材料与绿色制造、工业互联网与数字经济、医疗器械与数字医疗、工业与资本、创新工匠与工匠精神等工业改革中的热点焦点难点议题,展开深入沟通和交流。主论坛之外,数字经济时代新工业化道路峰会、2019中国工业与资本高峰论坛暨中国工业企业市值2000强发布会以及2019中国创新工匠高峰论坛三大平行分论坛也将同期举行。同时,还将首次举办全国“创新工匠”、全国班组创新工作室推选活动,并发起成立中国企业(班组)创新工匠联盟、中国工业企业融媒体联盟。

  首届绿色新兴工业博览会在中国工业论坛在多年来连续成功推出的“中国工业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项目”的征集、发布和展示活动的基础上,加大展览展示力度,邀请国家电网、北新建材、江淮汽车、陕鼓集团、双良节能、昊方机电、万力轮胎、康平纳集团、法尔胜泓昇集团、中建材蚌埠玻璃、华茂纺织等历年荣获“中国工业大奖”殊荣的大型骨干重点工业企业参展,搭建绿色制造、绿色技术、绿色产品的交流和推广平台,展示我国工业发展的重大成果和巨大成就。“中国工业大奖”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旨在表彰坚持科学发展观、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代表我国工业化的方向、道路和精神,代表工业发展最高水平,对增强综合国力、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工业企业和项目,以树立一批优秀标杆企业和项目,并带动形成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

  中国工业论坛致力于“把握产业大势、引领变革思考、催生创新动力”,自2005年创立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14届,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工业领域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趋势风向标。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