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上交所:*ST大控终止上市 沪市“面值退市”第一家

2019-10-18 22:42:02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8日讯 据上交所发布消息,今日,上交所严格依据《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作出了大连大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大控或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ST大控成为沪市首家因股价连续低于面值而被强制终止上市的公司。

以下为全文:

上交所依法依规作出*ST大控股票终止上市决定

2019年10月1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严格依据《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作出了大连大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大控或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ST大控成为沪市首家因股价连续低于面值而被强制终止上市的公司。*ST大控终止上市是市场选择的结果,体现了退市制度市场化、常态化、法治化的方向。上交所将继续严格执行退市制度,坚决落实退市主体责任,把好出口关,努力培育优胜劣汰机制,夯实推动上市公司质量提高的基础。

公司股票退市事实清楚、规则明确、程序合规

2019年8月22日至2019年9月19日,*ST大控股票价格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触及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3.1条规定的第5项终止上市情形,应予退市。依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4.3.8条的规定,公司股票于9月20日起停牌。

上交所此后严格按照《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依规作出了*ST大控终止上市的决定。9月19日,上交所通知公司享有申辩权利,可以申请听证;9月26日,公司提出听证申请,上交所当天予以受理;10月11日,上交所上市委员会召开听证会议,充分听取公司现场陈述及申辩意见;同日,上市委员会召开审核工作会议,作出了同意*ST大控终止上市的审核意见;10月18日,上交所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作出终止*ST大控股票上市的决定。*ST大控股票终止上市,事实清楚,规则明确,程序合规。

公司股票退市是市场化选择的结果,风险揭示充分

*ST大控股价持续低于面值,是公司基本面的真实反映,其股票因此原因退市,是投资者用脚投票,市场化选择的结果。*ST大控近年来,内部控制失效,大股东长期占用上市公司17.46亿余元资金,内部控制审计被连续三年出具否定意见;经营方面最近4年3年亏损,2018年度亏损达15.65亿元,财务审计报告连续三年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分别为无法表示意见、保留意见和无法表示意见;此外,公司还涉及多起借款担保诉讼、中小投资者证券虚假陈述诉讼,主要资产和银行账户被查封冻结。对于公司存在的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违规问题,上交所于2019年7月对公司、实际控制人及相关责任人予以了公开谴责等处分。对公司存在的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已于2019年5月立案调查。

在退市过程中,经监管督促,*ST大控充分提示了可能因股价低于面值原因被终止上市的风险。2019年8月22日,公司股价跌破面值,公司于8月23日披露重大事项提示性公告,提示终止上市风险。9月4日,公司股票连续1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面值,公司于9月5日披露终止上市第一次风险提示公告。此后,公司每日均发布了风险提示公告。在公司股票价格连续低于面值期间,公司共发布了11次风险提示公告,充分向市场揭示了股票的终止上市风险。

公司退市整理期间投资者需理性投资,谨慎交易

经公司2019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公司股票在被决定终止上市后,将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根据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3.20条规定,*ST大控股票将自2019年10月28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证券简称将变更为“退市大控”,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届满后5个交易日内,上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间,公司将不得筹划或者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退市整理期是为退市公司投资者在公司股票摘牌前提供的最后交易机会,目的是释放风险,投资者要认真阅读公司发布的相关公告和《上海证券交易所退市整理期业务实施细则》,高度关注即将摘牌公司的投资风险,理性投资,谨慎交易。

退市整理期交易结束后,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4.3.28条规定,*ST大控股票将在摘牌之日起45个交易日内,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股转系统)进行挂牌转让。上交所将督促公司充分披露股票终止上市后投资者办理股份确权、登记和托管的安排、联系方式和了解公司信息的途径,以保障投资者权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