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元祖股份外资股东“卓傲国际”违规减持、短线交易获益106.95万元已上缴公司

2019-10-18 21:45:40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0月17日讯(记者 段思琦)元祖股份(SH:603886)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收到股东卓傲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傲国际”)上缴的“因违规减持公司股份及因短线交易”的收益106.95万元(扣除投资成本后)。

元祖股份表示,卓傲国际属于境外战略投资者,因外汇管理局及税务管理部门对外资股东资金管理的特殊性要求,上缴金额扣除了投资成本及税收金额。

值得注意的是,卓傲国际和元祖联合作为元祖股份上市前的原始股东,自去年解禁以来就不断减持。今年上半年,卓傲国际的工作人员还发生了一次短线交易和一次违规减持,种种操作令人好奇,两大重要股东的频频减持是看衰公司还是另有原因?。

元祖股份的招股书显示,卓傲国际是兰馨亚洲三期有限合伙基金在香港设立的公司,兰馨亚洲基金由一些全球知名的机构投资者和家族共同设立,在一期和二期基金,兰馨亚洲基金曾分别投资特灵空调中国公司、联合利华百仕福在中国的子公司以及拉法基石膏亚洲公司等,以及携程、易趣网、智联招聘等网络公司,兰馨亚洲三期有限合伙基金曾投资A股上市公司齐心文具。元祖联合则是多名自然人股东的联合体,主要是元祖前身原先在海外母公司的一群股东。

元祖股份上市前仅有6名股东,卓傲国际为第二大股东,元祖联合为第三大股东。从当初的入股价格来看,二者的持股成本相当低廉。2012年3月,元祖股份注册资本增资至1424.35万美元,其中卓傲国际以837.93万美元认购258.16万美元注册资本,占股18.12%,入股成本在5300万元左右。元祖联合以692.57万美元认购213.37万美元注册资本,占股14.98%,入股成本在4400万元左右。

其实,卓傲国际很早就表达了在解禁后两年内,清仓式减持元祖股份的意愿。

元祖股份2016年底上市一年后,卓傲国际、元祖联合迎来解禁窗口,第二天就抛出减持计划,六个月内分别拟减持6%和1.5%。2018年7月公布的减持结果显示,卓傲国际和元祖联合分别减持了1.2559%和0.6708%的股份,虽然远远低于原先的计划,但分别套现了6097万元和3173万元。

随后,两家股东再次抛出减持计划,拟减持比例仍是不超过6%和1.75%。今年2月公布的减持结果显示,二者又分别套现4413万元和1577万元。但2月15日新一轮减持计划又紧随其后。

8月22日,元祖股份公告,持股5%以上的股东卓傲国际和元祖联合拟在六个月内分别减持不超过总股本6%和1.75%的股份。而此前一天,这两家股东刚刚才公布上一轮减持结果,在今年2月到7月,二者分别减持了245.97万股和403.82万股,套现6535.2万元和8559.61万元。在最近一次减持完成后,二者持股比例分别为10.35%和8.52%。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底,控股股东元祖国际有限公司所持的49.50%股权也将全部解禁。届时,大股东会否也大举减持?

公开资料显示,元祖股份主要从事各类烘焙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蛋糕、月饼、水果及其他中西式糕点四大类。截至2018年底,公司在全国共有631家门店。主要竞争对手包括“面包新语”、“85度C”、“杏花楼”、“稻香村”等。

元祖股份2019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收达9.33亿元,同比上涨15.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54.43万元,同比上涨36.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614.77万元,同比上涨15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856.60万元,同比下降39.78%。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