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长城动漫违约风险浮现 控股股东拉响股份质押预警

2019-10-16 16:55:50 中国网科技

中国网科技10月16日讯 长城动漫发布公告称,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集团”)通知,长城集团部分股份质押存在违约情况。

公告称,长城集团部分股份质押存在违约情况涉及三个案件:

案件一为长城集团与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证券”)签订《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法律协议》,根据协议约定,长城集团分别于2018年10月18日、2018年10月22日将其持有的合计830万股公司股票质押给招商证券,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12.1%,占公司总股本的2.54%。

案件二长城集团与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海证券”)签订《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协议》,根据协议 相关约定,2018 年 8 月 1 日,公司实际控制人赵锐勇先生将其持有的 330 万股 公司股票补充质押给国海证券;2018年 10 月 16 日、2018 年 10 月 18 日、201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 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年 10 月 22 日,长城集团将其合计持有的公司 794 万股公司股票补充质押给国海证券。

案例三长城集团与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风证券”)签订了《天风证券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协议》,根据协议约定,长城集团 将其持有的 330 万股公司股票质押给天风证券进行融资,并后续补充质押 172.9258 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 7.33%,占公司总股本的 1.54%。

公告显示,截至目前,长城集团持有公司股份 68,619,66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1%, 累计质押公司股份 68,159,258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0.86%,累计被司法冻结及 轮候冻结公司股份 68,619,66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1%。实际控制人赵锐勇先 生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总数为 3,300,000 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 1.0099%。累计质 押的股份数量为 3,300,000 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 1.0099%,累计被司法冻结及 轮候冻结公司股份 3,300,000 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 1.0099%。

公告还称,目前公司的日常运行和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未受到上述诉讼案件的影响。同时鉴于上述案件部分尚未判决,且上述质押股份已被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等司法机构冻结,上述质押股份暂时不存在平仓风险,也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长城动漫表示,截至公告日,长城集团正在与多家具备实力的合作方洽谈股权投资合作,长城集团将择优选择战略合作伙伴引入外部资金,尽快解除违约情形。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