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青岛海关破获案值2.2亿元食用香料走私案

2019-10-15 17:09:44 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10月15日电(记者魏圣曜、邵琨)青岛海关15日对外发布通报,该关近日开展专项行动,打掉一个自印度、印度尼西亚走私进口孜然、月桂叶、肉蔻等食用香料的犯罪团伙,查证涉嫌走私食用香料1.08万吨,案值2.2亿元。

据介绍,今年以来,青岛海关将农产品走私列为打击重点。4月份,海关缉私部门掌握线索,山东枣庄徐某向印度外商采购孜然等农产品,通过海运运至中越边境,涉嫌从事走私活动。

青岛海关缉私局立即组织精干缉私警察开展核查,经过4个多月追踪、行程数万公里,梳理出一个关系复杂的走私网络。缉私警察发现,徐某为山东滕州市某商贸公司员工,其老板魏某在山东滕州、广西玉林两地开设4家公司同步经营食用香料的购销业务,具有重大走私嫌疑。

经过缜密侦查,青岛海关缉私局9月份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共出动警力60余名,编成12个行动组,在多地同时开展抓捕行动,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现场查扣一批关键证据。

现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魏某掌控滕州市某商贸公司等4家企业,指使徐某等业务员自印度、印度尼西亚等地采购食用香料并运至中越边境,由犯罪嫌疑人吴某联系广西、云南多个通关团伙,借助边民互市渠道、伪报贸易性质,采取“蚂蚁搬家”方式走私入境,最后发往全国各地销售牟利。

青岛海关表示,走私进境的食用香料没有经过国家检验检疫,流向餐饮行业后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并且大量偷逃税款走私进境食用香料会打破供需平衡,冲击国内香料种植农户的利益。下一步,青岛海关将加大打击农产品走私犯罪的力度,保卫“舌尖上的安全”,维护国家农业经济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