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重庆:关税保险优化外贸流程

2019-10-15 17:08:00 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10月15日电(记者 张翅)记者从重庆银保监局获悉,截至2019年9月末,重庆累计为31家进出口企业提供关税保证保险,保额6.7亿元,实现货物“先放行后缴税”,优化了外贸营商环境。

2019年4月,重庆某科技公司预计三季度资金安排将紧张,可能导致关税缴纳延迟,遂投保1500万元关税保证保险;三季度,在收到海关专用缴款书并核对后,太平洋产险重庆分公司及时向海关完成1472.44万元的关税赔付。

重庆海关关税处、重庆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向保险公司购买关税保证保险后,凭借保险公司出具的《关税保证保险单》,实现货物“先放行后缴税”;投保后,若因企业资金安排等原因未能及时足额缴纳税款,保险公司将先行向海关赔付税款,确保应税尽税,企业纳税信用不受影响,企业正常经营得以继续开展。

据介绍,自2018年11月1日重庆首票关税保证保险顺利通关,截至2019年9月末,重庆辖内保险机构已为31家企业共计出具保险单342笔,提供担保额(保险金额)67340.82万元,保费收入142.85万元。共计赔付2笔,赔付金额合计1548.43万元。

关税保证保险的推出,进一步压缩了通关时间、降低通关成本,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门槛,为进出口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提供了新途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通关便利性,优化了企业营商环境。

此外,为帮助进出口企业应对国际贸易形式变化,重庆还开发了关税保证保险专项查询模块对接业务系统,实现保单海关备案回执情况、客户保单额度使用情况、保单海关催缴索偿通知、投保人风险累积、承保税款的限缴期限等信息的实时查询,为关税保证保险业务的开展提供了重要工具支撑。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