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荆州纪南为旅游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2019-10-12 23:20:11 中国市场监管报

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定有我

荆州纪南为旅游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本报讯 9月24日,华强方特(荆州)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魏立民一行来到湖北省荆州市纪南文旅区市场监管局,赠送了一面有“为企业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字样的锦旗,感谢该局在企业开展办理证照、食品及特种设备操作员培训等工作中给予的帮助和指导。

据介绍,纪南文旅区市场监管局于今年4月1日组建。全局14名干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履职,为旅游产业项目投资开业全程保驾护航,助推旅游经济发展。

荆州纪南生态文旅区位于荆州中心城区北部,总面积220平方公里。区内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楚国在此建都411年,历经20位楚王,现有楚纪南故城遗址、郢城遗址、鸡公山遗址等。纪南文旅区从2014年组建以来,强力推进开发建设和大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达到240亿元,城区引进重大文化旅游产业项目10个,投资超过500亿元。

纪南文旅区市场监管局14名干部深感责任重大,提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工作理念,加班加点工作,尽快进入角色。他们用了近两个月的时间走遍辖区31个村、居委会,对582户企业、2368户个体工商户、76个农村合作社进行摸底登记,逐户了解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服务诉求,并分工到人,限时帮助解决问题。

荆州园博园是纪南文旅区大型文化园区,于今年9月28日开业,园区内13名餐饮经营户和文化旅游产品经营户急需办理营业执照。为此,该局派员于9月18日利用一天时间上门集中办理营业执照,并为食品经营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得到经营户的肯定。

纪南文旅区作为生态文化旅游区,对区内产业投资项目有严格要求。该局对不符合区域规划要求的企业注册登记严格把关,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对符合发展规划的企业“开绿灯”,及时提供注册登记、企业年报、信息查询等服务,并主动与市局协商,缩短企业办事时间。

9月12日,荆州华强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在纪南文旅区开业。开业仅3天,园区累计接待游客7万余人。见此情景,华强方特集团总裁刘道强感慨万分地说:“这要感谢文旅区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为我们提供了全程安全保障跟踪服务。”

原来,纪南文旅区市场监管局干部多次到该公司了解情况,询问具体需求。在了解到该公司60多名大型游乐设施操作和维修人员急需前往省局考取特种设备操作员资格证后,该局干部主动与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和湖北特检院联系沟通,湖北特检院派人为该公司开设了考试专场,保证了园区正常开业。

该局干部认真履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职责,为辖区24家使用特种设备的企业列出从开工告知、申请检验、使用登记办理的各个流程及所需材料的详细清单,在实际安装的过程中又派专人提供指导,目前已现场指导安装电梯1部,观光车8台,起重设备行车1台,压力容器、贮气罐7台。

为了保障辖区重大旅游项目顺利开业,该局成立服务保障专班,建立了相应的保障机制。围绕食品安全,该局对景区及周边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对原材料采购、加工制作、食谱审查、食品留样各环节严格把关。围绕特种设备安全,该局督促现场作业人员持有效证件上岗,检查特种设备是否检验合格并办理使用登记等。围绕旅游消费价格公平公开,该局督促景区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公开发布警示提示,防止强制游客购买各种人身保险和旅游保险的行为发生,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签定了责任状。

□李明湘 范建华 胡 玲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