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云南省农村人口饮水安保水平巩固提升

2019-10-04 16:01:02 云南日报

近日召开的云南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通报,1月至8月,全省累计完成工程投资16.8亿元,228.9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得到了巩固提升,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77万人。

按照我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十三五”规划,将投资52.86亿元,巩固提升1782.8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保障水平。

2016年至2018年,我省共争取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13.64亿元,累计下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投资计划45.47亿元,实际完成投资81亿元,占下达计划的178.1%。3年来共计巩固提升了1363.3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占“十三五”规划受益1782.8万人的76.5%。

2019年,国家分两批下达我省农村饮水安全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9.4亿元,省水利厅已商省发改委联合分解下达计划。按目前项目推进情况看,预计2019年可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

到2019年3月底,全省有24153户99453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存在饮水安全问题,涉及10个州(市)37个县(市、区)。为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我省抓精准核查、抓资金保障、抓责任落实、抓机制建立、抓监督指导。截至8月底,我省已解决16914户、67688人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尚有7239户31765人贫困人口存在饮水安全问题。

针对近期出现的农村饮水工程存在问题的情况,我省全面开展工程排查。截至8月底,全省16个州(市)已完成排查,共排查农村供水工程592874件。针对排查中出现的供水保证率低、季节性缺水严重等问题已开始全面整改。

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加大水源地保护力度,加强水质监测检测能力建设,保障建设资金投入力度,加强建设后管护能力,提升开展“十四五”规划前期工作。(记者 王淑娟)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