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中国进出口银行支持福建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9-30 11:32:39 中国新闻网

推动两个“世界第一” 中国进出口银行支持福建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北京9月29日电 (夏宾)如果没有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的支持,有两个“世界第一”或许无法那么顺利落地。

近期,记者随中国银行业协会的调研活动来到福建,了解中国进出口银行支持福建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情况。

2014年,福建省船舶集团承接了世界上第一艘深海采矿船订单,但是由于担心技术风险太大,很多商业银行都不敢为这个项目进行贷款支持。福建省船舶集团董事长赵金杰说:“只有中国进出口银行伸福建省分行伸出了援手,敢于创新,愿意与企业一起分担风险,给我们拿出了贷款。”

目前,由中国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全球首制227米深海采矿船已顺利出坞。

赵金杰表示,造船业是资本密集型制造业,资金周转期限长、前期投入大。集团下属的马尾造船公司有100多年的发展历史,在2002年、2019年上半年有过两次较大的经营波折,但中国进出口银行始终保持对国内造船企业支持。

2018年,恒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恒申集团”)成功完成与荷兰福邦特己内酰胺业务股权交割,一举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基地。

在恒申集团此次以世界第四的身份收购世界第一的过程中,也少不了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的助力。

上述收购过程中,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积极对接企业需求,科学配置信贷资源,为恒申集团提供高质量融资融智服务,帮助企业由打造中高端产业链,使企业不仅“走出去”,更让企业“走上去”。

恒申集团董事长陈建龙表示,为助力企业“走出去”延伸产业链和价值链,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不仅在恒申集团荷兰福邦特公司股权并购项目中提供信贷资金支持,还整合利用自身的优势资源为其在海外并购中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帮助中国企业提升在国际纺织行业的话语权。

目前,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围绕福建丝路海运、境外经贸合作重点园区及远洋渔业基地建设等重点领域,集中信贷资源支持了中国武夷、百宏集团、福耀玻璃、吴钢集团、宏东渔业等一批有实力、有市场、有竞争力的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对外承包工程、国际产能合作等项目。(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