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我国高寒地区最长快速铁路哈佳铁路开通运营一周年

2019-09-30 11:26: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9月30日电(张学鹏 记者 史轶夫)30日,我国高寒地区最长快速铁路哈佳铁路开通运营一周年。一年来,哈佳铁路经受了冬季最低零下35度的极寒天气考验,累计开行动车组列车近2万列次,运行超600万公里,共运送旅客885万人次,日均运送2.4万人次。

哈佳铁路开通运营以来,从开通初期每天开行13.5对动车组列车,增加到目前28对,最短间隔20分钟开行一列,最快运行时间1小时58分,哈尔滨至佳木斯间最快运行时间较以往压缩了3倍以上。

如今,哈尔滨至佳木斯间每天开行普速列车和动车组列车44列,日均运送旅客由开通前的3.34万人次增加至5.35万人次,今年暑运期间,哈佳铁路运送旅客达到191万人次,有效缓解省内客流出行压力。

哈佳铁路的开通运营,不仅使沿线八成不通火车区县一跃进入动车时代。哈佳铁路对接哈大、哈齐高铁,陆续开通了佳木斯至齐齐哈尔、长春、吉林、沈阳、大连、北京、石家庄等方向动车组列车,中国“东极”进而连通全国。

同江中俄铁路大桥开通后,佳木斯也将成为对俄重要城市,哈佳铁路将成为连接中国东北地区对俄经贸新桥梁,成为助力“一带一路”发展,助推黑龙江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通道。(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