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玉环守牢“三责任”全面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

2019-09-29 23:08:36 玉环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顺利有序,我市守牢“三责任”全面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为学生饮食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一、

严管理,守牢校园主体责任

严格落实校长(园长)负责制,将校园食品安全作为学校安全的重要内容,每学期进行专题研究,全市216所学校食堂已全面实施“同坐一张饭桌 同吃一锅饭菜”的校长陪餐制。每学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题教育,大力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工作,切实提升责任意识与管理水平。

市食安办、市教育局多次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督查,重点查验《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规章制度是否健全等执行情况,对存在问题的学校,由市教育局进行约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派人进行业务指导并责令限期整改。

二、

重排查,守牢乡镇属地责任

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多次带队组织各有关部门和基层派出机构开展全区域排查整治,开展联动执法,重点检查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健康证、采购食品及原料证件发票等项目,深入推进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的综合治理。行动共开展联动执法检查20余次,发动网格员共计6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三、

强执法,守牢部门监管责任

以学校开学为关键节点,把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方位开展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共检查学校食堂108家次,幼托机构食堂157家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4家次,学校周边小餐饮单位496家次,发放整改意见书235份。同时推进“阳光厨房”扩面提质工程,在公立学校“阳光厨房”建设覆盖率达100%的基础上,加大建设力度,今年突出对民工子弟学校、民办幼儿园等高风险餐饮单位的建设,目前已新建阳光厨房104家,计划于年底前实现全市学校、托幼机构食堂“阳光厨房”全覆盖。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