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迅速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9-09-29 23:09:11 江苏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9月29日,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一结束,朱勤虎局长随即主持召开局务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就国庆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朱勤虎局长重点传达了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批示和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要求各处室(局)、各直属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最高政治站位、最严工作作风、最强工作力度、最实工作举措,严密防范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

朱勤虎强调

要严格按照吴政隆省长关于坚决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紧密结合市场监管领域行业特点和市场监管部门自身职能,举一反三抓好国庆期间市场监管安全工作。

一是要紧紧扛起“两保一防”政治责任。安全生产工作是广大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生命线”,是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政治线”,省局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稳字当头、守住底线,制定下发了一整套制度方案,研究部署了一系列监管举措,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整治行动,不断筑牢安全防线。近期,省局领导带队分赴南京、扬州、镇江等地开展节前专项安全巡查,对各地安全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各处室(局)、各单位要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提高做好“两保一防”工作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严密防范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

二是要坚决克服工作中的侥幸心理。各处室(局)、各单位要以安全监管“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毅力,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振精神,始终“瞪大眼睛”“竖起耳朵”,切实以“视隐患为事故”的高度负责精神,牢牢树立将安全隐患彻底归零的最高标准,真正做到未雨绸缪,真正将各类安全隐患防范于未然、消灭于萌芽。

三是要进一步突出当前安全监管工作重点。要坚持突出当前“两保一防”工作中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高效实施安全监管,真正做到责任层层落实、压力层层传导。要进一步加大涉危化品特种设备企业监管力度,根据前期形成的问题清单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对前期发现问题整改不及时、落实不到位的从快从严处理。要紧密结合节日特点,加强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安全监管,坚决防止本领域内发生各类事故。

四是要扎实抓好国庆期间内部安全工作。消防安全方面,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安全检查制度,突出抓好机要室、档案室、会计室、机房、车库等重点场所防火防盗工作。政治安全方面,要加强对机关和直属单位的保密检查,凡是涉密文件,节前一律收回归档,严格按照保密规定集中存放,坚决防范失泄密风险。网络安全方面,要加强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和应急准备,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坚决堵塞漏洞,严密防范各类网络攻击威胁。

五是要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贯彻落实。要突出时效抓落实,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重大信息报送。要亲力亲为抓落实,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市场秩序等方面分管领导要亲自带队,对相关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进行直插现场式的检查督导,确保节日期间市场领域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真正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全省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