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一旅客腰绑活龟入境被拱北海关查获

2019-09-29 22:57:44 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9月29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万学玲)一名旅客藏带5只活龟从拱北口岸入境,被拱北海关隶属闸口海关查获。近日经鉴定,5只活龟为濒危动物黄缘闭壳龟,当事旅客因涉嫌走私濒危动物已被海关缉私部门立案调查。

8月26日下午6点左右,女子叶某经拱北口岸旅检大厅无申报通道入境。在接受海关查验期间,叶某称肚子痛,且神色异常。关员怀疑叶某有身藏嫌疑,于是将她带至封闭区域作进一步查验。查验过程中,叶某承认自己身上带了活龟,同时忙不迭地从裤袋中掏出1只生猛的活龟,其后又掀起上衣露出腹部处的黑色束腹带。让关员惊讶的是,叶某的束腹带内竟还绑藏了4只比巴掌还大的活龟。经清点,叶某身上共藏有5只活龟。这些活龟大小不一,额顶两侧均有一条亮黄色纵纹,背甲中央有一条淡黄色脊棱,腹甲则是棕黑色伴有鲜黄色边缘。由于叶某无法出具任何证明,海关依法暂扣涉案活龟并送相关部门鉴定。

日前,经华南野生动物物种鉴定中心鉴定,上述5只活体龟均为“爬行纲龟鳖目地龟科闭壳龟属黄缘闭壳龟”,是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I的濒危物种,同时也被列入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名录。

据了解,黄缘闭壳龟别名黄金龟,因腹甲边缘为黄色、且头尾及四肢缩入壳内时背甲与腹甲能紧密闭合而得名。目前,上述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拱北海关提醒,我国法律规定邮寄或携带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进出境,必须持有濒管部门出具的证明以及相关国家或地区官方出具的检疫证书,并主动向海关申报,未取得证明文件的禁止携带进境。非法进口、出口或者以其他方式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由海关依照《海关法》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