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国庆假期约28万人次经横琴口岸出入境

2019-09-29 22:53:45 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9月29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朱金辉)国庆长假即将到来,据介绍,国庆假期横琴口岸将迎来出入境客流双向高峰。该站预测,假期将有约28万人次从横琴口岸出入境,同比增长约5%,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10月3日,日客流将突破4.8万人次。如何实现国庆长假轻松出境游?横琴边检日前发布“通关攻略”。

提前了解出入境政策,办理好相关手续

出境前,要仔细了解前往国家和地区的相关出入境政策,提前办好出入境证件、签证(签注),并确保证件及签证(签注)在有效期内。需办理落地签的旅客,建议提前咨询所前往国的相关签证政策,以免延误行程。此外,边检民警提醒大家,持他人证件出入境属于违法行为,请严格遵守出入境法律法规,切勿以身试法。

关注出入境客流情况,合理安排好行程

假期期间,横琴口岸每日出境高峰一般为9时至12时;入境高峰一般为16时至19时,建议大家合理安排行程,错峰出行并留足侯检时间。同时,由于横琴口岸周边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停车位置较少且市区到横琴口岸公交站点离口岸较远。建议入境旅客乘坐Z56路口岸接驳专线到横琴金融基地站换乘其他路线到市区;出境旅客乘坐公共交通到银鑫花园站转乘Z56路前往横琴口岸,避免道路堵塞延误行程。

熟悉边检查验流程,尽量使用自助通关

目前,横琴口岸共有自助通道28条,分别位于口岸出入境大厅右侧,使用自助通关最快8秒即可完成通关手续。使用自助通道时,帽子、眼镜、口罩等遮挡物都会影响自助查验,建议大家提前摘下,方便快速通关。此外,自助通关虽然便捷,但未采集生物信息人员及7岁以下儿童不能使用,需要前台接受人工查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