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北省制定《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方案》 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

2019-09-29 22:53:33 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9月28日消息(记者张晶)9月初,总投资460亿元的京东方10.5代线顺利点亮;年底前,总投资350亿元的华星光电T4项目实现量产;汉十高铁、郑万高铁襄阳段、浩吉铁路、黔张常铁路、石首长江大桥等重大交通建设项目如期建成;投资180亿元的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一期工程年内通水……今年以来,湖北省重点项目建设捷报频传,这为全省经济保持稳中有进的态势提供了强劲支撑。

今年以来,湖北省投资增速一直保持在10.5%至10.8%的区间。1至8月全省投资同比增长10.6%,增速高于全国5.1个百分点,排名全国第四、中部第一。

千方百计强化保障

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投资和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的背后,是千方百计强化保障。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我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高标准制定《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方案》,对全省 17 个市州营商环境开展评价,着力优化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加快推进“先建后验”“区域性统一评价”等改革试点,激发了民间投资活力。1至8月,全省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1%,高于全国6.1个百分点。

湖北省还按照顶格实施最大限度的减税降费等各项支持政策,全年减税费700多亿元,为项目轻装上阵提供保障。

通过融资对接,重点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得到有效供给。省发改委会同有关金融机构,今年组织两次全省重点项目投融资对接会,签约金额近3300亿元。

提前谋划,备战明年“开门红”

今年仅剩下100天不到的时间,怎么打好“收官战”?

全省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各地表示,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以项目拉练、现场办公、进展晾晒等多种有效方式,大力促进在建重点项目加快施工进度。

四季度,除了“收好官”,还要做好来年的项目谋划文章。当前,投资和项目建设面临着环保要求更严、用地政策更紧、筹资难度更大等客观要求和制约因素。只有谋划实施一批强基础、管长远、利大局的重大项目,才能支撑湖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最近,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对建设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城市(群)交通网、农村交通基础设施网、综合交通枢纽体系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明确意见。可以预见,基础设施建设将迎来新一轮高潮。据了解,湖北省已开始精准对接,着手谋划一批铁路、高速公路、水运等交通项目。

湖北省还要求,今年四季度提前梳理2020年10亿元及以上重大项目推进和一季度新开工项目清单,力促明年“开门红”。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