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发布“5G三年行动计划” 2021年拟实现“三个千亿”目标

2019-09-27 10:5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9月26日电 (郑莹莹)据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的消息,《上海5G产业发展和应用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简称:《行动计划》)于26日发布,目标是到2021年,将上海打造成全球知名的5G产业发展高地和应用创新策源地。

上海已成为中国5G发展领先的城市。今年2月,中国首个5G火车站在上海虹桥火车站启动建设;3月,上海宣告成为中国首个中国移动5G试用城市;9月,上海“5G全球创新港”开港,加速聚集5G创新型企业。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上海市已建成8800余个5G室外宏基站,近6000个室内小微站,覆盖598栋重点楼宇。

根据《行动计划》,在产业规模上,上海计划到2021年,实现5G产业“三个千亿”的目标,即5G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应用产业规模均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另外,上海市5G产业链企业数量计划超过300家。

上海的5G蓝图在地域上将呈现“五极”,即到2021年,上海计划在金桥、张江、漕河泾、华为园区、G60科创走廊形成5G产业集聚。

另外,到2021年,上海计划在5G芯片上达到世界领先的5nm(纳米)工艺水平,在中高频射频关键器件、光器件等产业瓶颈方面初步实现突破,在5G测试设备、模块、终端、基站设备上实现规模量产,在室内数字系统(DIS)上实现规模应用。

在应用上,上海计划在3年实现5G应用“十百千”的目标,即聚焦10大重点垂直行业领域,建设10个5G创新应用示范基地;打造100家5G创新应用企业,形成100项行业应用标杆;培育1000个5G创新应用项目,应用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