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东警方侦破网络黑产案件730余起

2019-09-20 15:09:38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9月20日电(记者毛鑫)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了解到,今年以来,广东警方在“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侦破网络黑产案件730余起,刑拘7460余人,缴获被泄露窃取买卖的公民个人信息40多亿条。

据介绍,当前网络犯罪与传统犯罪正处于全面叠加融合期,使得网络黑灰产业泛滥猖獗,黑灰产业链条专业化趋势明显。其中为各类网络犯罪提供支撑的推广服务商、技术服务商、账号服务商、支付服务商等大量涌现,不仅降低了犯罪门槛,提高了黑灰产业链条运转效率,而且放大了黑灰产业的危害。

“净网2019”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广东警方按照“追源头、断链条、净生态”的原则,以打击整治黑灰产业犯罪为重点,着力斩断为各类网络犯罪提供支撑的各类服务商。

如广州警方侦破的“4·17”网络引流案。该案犯罪团伙注册了2000多个微信公众号,通过歪曲、炒作国内重大事件、热门话题,形成网络热点,吸引大量点击,从而赚取广告收入。此案中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01人,查获虚假信息的网页链接3万余条、引流微信公众号1300多个,全链条打掉了该编造散布虚假信息的网络引流犯罪团伙。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广东警方将有针对性地打击相关数据服务商、技术服务商、推广服务商、支付服务商,打准打痛打断黑灰产业链条,从根子上遏制网络犯罪的蔓延势头。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