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唱响“三部曲”助推企业发展 ——云南大理沧龙物流党支部工作掠影

2019-09-20 16:11:31 中国市场监管报

今年以来,云南大理沧龙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以开展“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活动为契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服务、保障作用,唱响党员教育、党建示范、物流服务“三部曲”,把党建工作紧密融入企业生产经营之中,为实现市场拓展、物流运输安全和经济效益提升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强化学习 唱响党员“教育曲”

大理沧龙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2年,是云南省市场监管局非公党建工作联系点。公司党支部深化学习教育,拓展学习平台,以党员积分制考核为抓手,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以“两学一做”和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定期召开支委会,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大会。同时,公司党支部强化手机App“学习强国”党员自学,组织党员参加上级党委组织的“万名党员进党校”学习培训,引导党员经常给自己“加油充电”。

沧龙物流党支部着力在基层党支部深化、规范、创新上下功夫,补齐党建短板,积极化解职工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实效。

“双培双带”唱响党建“示范曲”

从今年5月份开始,沧龙物流党支部以“党员示范岗”为载体,要求每个党员亮出身份、明确职责、承诺目标,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形成党群共建的良好局面。党支部还开展“党员亮身份、挂钩联系职工”和“每月一星”评选表彰活动,16名党员明确每人联系挂钩一名职工,做好传、帮、带工作,3名党员分别当选“担当之星”“认真之星”“奉献之星”。党员从作风和工作上“双培双带”员工,先进党员的示范带动效应得到有效发挥,手把手培养和带出了队伍。

党支部用企业文化引领企业发展,增强员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凝聚发展合力;健全完善党建工作体系、责任体系和考核体系,通过持续抓载体、筑基础,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强化党建领航作用,为实现生产经营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信誉为本 唱响物流“服务曲”

沧龙物流的主营业务是为高速公路重点工程项目提供物资供应和物流运输服务。公司严格按照项目招投标要求履行合同、做好服务,针对每个项目组建业务团队负责,党员干部冲在前面、干在难处,做好日常物资的调供、运输的安排、数据的统计、资金的回收等方面对接服务。无论业主单位什么时候需要建材物资,该公司都做到及时发货调供,保证按时运送到施工现场。凭着“支部引领、党员带头”这一良方,公司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形成规范的操作流程,赢得良好的品牌信誉,促进企业快速稳健发展。

近年来,沧龙物流党支部先后被大理白族自治州经开区党工委表彰为“先进党支部”,被自治州委组织部确定为“企业发展和企业党建双推进示范点”“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被省委组织部确定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等。

□罗 全 杨继英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