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自贸区拟将临港新片区打造成“外国人才试验区”

2019-09-20 15:1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9月20日电 (记者 李姝徵)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以下简称新片区)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关于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更加便利更加开放地引进外国人才的通知》。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傅国庆在发布会上表示,上海将尽可能为新片区争取外国人才政策的最大红利,力争把新片区打造成外国人才试验区,使外国人才在新片区实现真正的对标国际、转型升级、安居乐业。

在加大力度支持引进外国科技人才方面,对于新片区科研机构、创新平台、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国有企业等聘请的高科技领域的外国人才及新片区产业发展紧缺急需的外国人才,可放宽年龄、学历和工作经历的限制,且根据双方合同签署日期,可一次性给予2年以上的《外国人工作许可证》,提高稳定的工作预期。

在支持重大项目外籍科研创新团队成员的引进方面,首次将科研创新领军人才及其外籍团队成员列入享受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绿色通道”。对于不符合外国高端人才但满足基本准入条件的团队核心成员,可认定为外国高端人才并享受材料减免、流程简化等相关待遇;对于团队其他外籍核心成员如确有需要,可放宽年龄、学历和工作经历的限制。

在赋予新片区外国人才引进管理及自主权方面,新片区作为上海市首个、唯一清单企业直接推荐区域,可根据重点产业布局,推荐区内重点科技创新单位纳入“上海科技创新职业清单”,对于清单企业聘请的具有高级管理或技术职务的外籍人员可作为外国高端人才,享受办理工作许可的相关便利。新片区可在区域内实行用人单位信用管理,对信用优质单位给予无犯罪记录证明、最高学历证明免予认证等材料简化。

在为外国人才来新片区创新创业提供便利方面,针对在新片区投资或创新创业的外国人,只要企业依法设立,首次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放宽年龄、学历和工作经历的限制;在延期时,需证明公司合法经营,不存在“皮包公司”骗证或骗签现象,即可顺利延期。

在为新片区用人单位及外国人才提供更多便利化服务方面,新片区内的外国高端人才可在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办理信用卡,享受简化办卡手续、提供理财服务等优惠措施。支持新片区建立外国人才服务港湾,开展外国人才岗前培训、法律咨询、文化交流等融入活动。(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