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黑龙江:河湖“四乱”问题销号过万

2019-09-20 10:57:12 黑龙江日报

记者在19日召开的2019年度省总河湖长会议上了解到,我省自4月实施“清四乱”攻坚战以来,发现规模以上河湖“四乱”问题11187个,已销号10747个,销号率96%;规模以下河湖“四乱”问题2221个,已销号2000个,销号率90%;拆除松嫩两江围堤1394公里,完成年度任务的90%。今后将重点开展四项工作,即全力推进河湖划界工作,分类处理剩余“四乱”问题,全面加强河湖监管,做好年度总结考核。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上下深入落实省总河湖长1号令,坚持标本兼治、“盆”“水”共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施“清四乱”攻坚战,在治“水”方面,实施“五水共治”,1月-8月,全省62个国考断面优良水质(I-Ⅲ类)比例61.3%,高于年度目标4.8个百分点,劣V类水质断面2个,占比3.2%,同比下降1.6个百分点。特别是重拳出击“清四乱”成效明显,得到了水利部的认可。

我省在上半年工作中,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落靠责任,高位推动、齐抓共管。省级河长湖长带头巡河,省人大将河长制纳入“一法一例”检查,省纪委监委将“清四乱”纳入漠视群众利益专项整治问题,省政法委将非法采砂纳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强化运行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省河长制办公室与省公安厅、省检察院联合部署“清四乱”工作,严厉打击非法围堤和自行恢复围堤行为。借助“扫黑除恶”大势,排查涉河湖问题线索58件,确定为“涉黑涉恶”并立案4件,调查处理17人。

强化“百日攻坚”,突出整治成效。逐级成立作战指挥部,专班推进,自4月18日以来,共集中解决了四分之三的“四乱”问题,有效解决了河道行洪“肠梗阻”问题,使洪水下泄速度明显加快,提高了河道行洪能力。

下一步,我省将针对河湖管理范围划界任务艰巨、全部销号剩余“四乱”问题难度较大、水质水体达标治理任务艰巨等问题,科学制定清理计划和方案,采取通报和调度等措施“啃硬骨头”,确保年底前完成阶段任务。(李芳菲 记者 吴玉玺 张长虹)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