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报告称市场优化调整和产业链构建是中国邮轮产业主旋律

2019-09-20 09:54: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9月19日电 (记者 缪璐)第八届上海邮轮游艇旅游节19日晚间在沪开幕,会上发布的《2019中国邮轮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邮轮产业仍将继续围绕市场的优化调整和产业链构建这两大主旋律走进2020年。

该报告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CCYIA)、上海海事大学亚洲邮轮学院(SMU-ACA)和中国港口协会邮轮游艇码头分会(CCTMA)联合推出。据悉,该年度报告将在11月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上正式出版发行。

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沿海13个邮轮港(上海、天津、厦门、广州、深圳、海口、青岛、大连、三亚、连云港、温州、威海、舟山)共接待国际邮轮364艘次,同比下降27.20%,邮轮出入境旅客合计1777140人次,同比下降23.74%。其中,母港邮轮322艘次,同比下降29.3%,母港旅客1680930人次,同比下降24.68%;访问港邮轮42艘次,同比下降4.55%,访问港旅客178300人次,同比下降2.31%。

报告指出,自2017年以来,中国邮轮旅游发展仍然处于优化调整期,邮轮运力减少,出入境邮轮旅游人数增速放缓。但各大邮轮公司正在努力调整战略适应市场发展新形势,改变以往包船为主的单一模式,陆续投入更多为中国市场量身订造的新型、大型邮轮,海外邮轮旅游形势方兴未艾。

内河游轮产品价格首次探底回暖,市场逐步升温,沿江部分城市开始规划现代化邮轮港口;沿海主要邮轮港口正在更新设施、提升服务,朝着“规范化、便捷化、高质量”目标迈进;邮轮旅游服务机构不断推出形式多样的“邮轮+”旅游系列产品。

2018年以来,中国邮轮经济开始进入全产业链构建阶段:邮轮建造取得实质性进展并不断探索新技术;多家央企和民企启动进入邮轮经营与管理领域;港口邮轮物供不断探索新路;邮轮金融出现良好开端。(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