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中国8月银行结售汇逆差54亿美元 外汇市场供求保持基本平衡

2019-09-20 09:2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9日电 (夏宾)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19日公布数据显示,8月,银行结汇12013亿元(人民币,下同),售汇12391亿元,结售汇逆差378亿元(等值54亿美元)。其中,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230亿元;银行自身结售汇逆差148亿元。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8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收窄,外汇市场供求保持基本平衡。

具体看,8月份,虽然企业、个人等非银行部门涉外收付款逆差有所扩大,但综合考虑银行部门外汇收支等情况,8月份境内外汇市场供求延续基本平衡格局。

王春英称,一方面,银行结售汇逆差稳中有降,8月份银行结售汇小幅逆差54亿美元,环比下降12%,同比下降64%;另一方面,外汇储备余额保持基本稳定,8月末为31072亿美元,环比增加35亿美元。

王春英还指出,外汇市场预期总体稳定,主要渠道外汇供求平稳有序。8月份,衡量结汇意愿的结汇率为73%,环比上升6个百分点;衡量购汇意愿的售汇率为69%,环比基本持平。

在此情况下,货物贸易、直接投资仍是8月份主要的结售汇顺差项目;企业投资收益购汇季节性回落;个人结汇同比增长8%,购汇下降17%。

王春英说,8月以来,外部环境波动性明显加大,但中国外汇市场秩序保持良好,市场主体交易行为理性有序,充分说明中国外汇市场更加成熟,更能适应外部环境的变化,也体现了中国经济基本面的根本性支撑作用。(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