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跨越5000多公里的“牵手”,异地注销执照让浙江新疆两地零距离

2019-09-20 00:01:48 浙江市场监管矩阵微信公众号

从浙江平湖到新疆喀什

这是一段跨越5000多公里的“牵手”

这是来自嘉兴平湖的一次异地注销新疆执照

“终于办好了,谢谢您啦”,这是嘉兴平湖市市场监管局新仓分局收到的辖区某服装企业负责人林先生的微信。

林先生把新疆喀什佳凯服饰有限公司准予注销登记通知书也发给该局负责人,感谢该局耐心指导办理异地注销手续,省去了他浙江新疆多次往返的麻烦,节省差旅费三万余元。

事件回顾

作为平湖当地服装行业的一员,林先生响应政策号召,去新疆投资兴办了喀什佳凯服饰有限公司,因市场环境变化,林先生停掉新疆业务回浙江发展。

6月28日,全国企业年报接近尾声,他收到了新疆市场监督管理局年报催办短信,遂电话咨询平湖市场监管部门,新仓分局接通了他的电话。该局工作人员告诉林先生,逾期未年报将进入异常名录,影响后续注销和法定代表人征信,建议在6月30日前先公示年报报告,然后准备注销手续。

然而,

浙江新疆往返跑一次

要五天时间、花费要三万多,

林先生考虑到耗时费钱因素想搁置不理。

新仓分局知道后,主动在与新疆市场监督管理局电话联系后,建议走网上全流程。

因林先生不知道如何操作,急群众所急,该局工作人员主动出来协助完成整个注销流程,并承诺后续有问题还可以直接来找他。

当日,新仓分局指导该企业完成了年报公示并网上发布了清算备案公告。

经过45天公告期,8月26日,

林先生再次来到新仓分局寻求帮助。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林先生注册新疆政务网,并选择全流程填报上传资料,因上传资料不全被驳回。对此,工作人员仔细研究全流程资料说明,并电话与新疆喀什地区注册窗口工作人员多次沟通所缺材料,与新疆喀什地区税务部门对接邮寄清税证明后拿到了清税证明,9月6日林先生再次网上提交材料,9月8日初审通过。

随后,新仓分局指导两位股东手机签字确认后,9月11日林先终于拿到了准予注销登记通知书。

市场监管部门深化“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

持续开展“三服务”活动向基层延伸

及时回应企业诉求,积极破解办事难题

使群众享受家门口的便利服务

作者 | 平湖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