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国出口欧盟首列动车组抵达捷克

2019-09-19 14:37: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9月18日电 (刘着之 梁超)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株机”)对外发布,当地时间9月18日,中国出口欧盟首列动车组“天狼星号”抵达捷克。该型车将在完成TSI(欧盟铁路互联互通技术规范)等相关认证试验后上线,服务当地民众出行。

中车株机技术专家周安德介绍,该型动车组为6节编组,最高运营速度160公里每小时,具备四大技术创新--DC3000V和AC25KV双流制受电技术能适应欧洲不同国家和地区电压制式需要;铰接式转向架转弯半径更小,运行适应性更强;智能化控制技术具有自动库停、自动唤醒、站台自适应停车等功能,适应多样化运营模式;车门入口处离轨道仅600毫米的低地板技术,既方便乘客上下又能有效利用既有站台。

同时,列车还突出了三大人性化设计。如车内设有可分别摆放轮椅、自行车、婴儿车等的多功能区,方便残障人士使用的通用洗手间及WIFI和USB充电系统等。

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的指导支持下,中车株机从2000年开始,先后自主研制出了不同速度等级的动车组。在欧洲市场,中车株机已先后为土耳其、马其顿、奥地利、德国、匈牙利等国提供了多样化的公共交通系统解决方案。

中车株机董事长周清和表示,公司坚持向世界轨道交通发展贡献“中国智慧”,让世界人民享受中国发展带来的红利。另一方面,欧盟对列车质量和可靠性有严苛的要求,中国动车组成功服务欧盟市场,标志着中国高端装备制造品牌获得了国际市场的广泛认可。(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