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海南自贸区建设项目(第六批)集中开工110个项目

2019-09-18 16:45: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9月18日电 (记者 王子谦)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六批)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18日在海口举行。本次集中开工项目110个,总投资612.4亿元;集中签约项目76个,总投资213亿元。

今天开工的项目中,G360文昌至临高公路是海南省国省道路网“丰”字型高速公路主骨架中“丰”字第一横,也是构建“海澄文一体化”琼北经济圈的重要公共基础设施项目。该项目概算总投资约114.95亿元,施工工期三年。

三亚市政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南繁科技城有限公司签署四方合作协议,共同以国家作物表型与基因型鉴定设施(海南)项目为首批启动内容,部署系列建设项目,搭建国家南繁研究院实体框架,构筑“南繁硅谷”育种科技创新核心。

2020年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升级改造项目也在今天开工,项目总投资3.3亿元,涉及维修改造面积9.2万平方米,主要包括酒店主楼和主会场,将于2020年12月改造完成。

海南省发改委主任符宣朝表示,从六批项目的开工和签约来看,总体呈现出项目个数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质量越来越高的特点。对于海南“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对于以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三大领域的十二大产业扶持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企业代表、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郭忠杰说,目前,该集团旗下国投贸易、国投租赁海南公司及国投环境等企业相继在海口落地,国投在海南已有投资企业11家,投资规模近100亿元。国投将继续深化与海南省的战略合作,在海口江东新区推进海南区域管理总部暨环保板块全国运营总部建设,引导带动相关高新企业到海南投资发展,促进更多创新要素向海南聚集;加强在生态环保、金融服务、军民融合、医养健康等领域的合作。

自2018年11月28日以来,海南已举行六批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累计开工项目664个,总投资3098亿元,其中产业发展项目占59%,基础设施项目占28%,公共服务项目占13%;六批累计签约项目348个,总投资3545亿元。(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