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海南近期或再对8个国家和地区开放免签入境

2019-09-16 23:48: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 马海燕)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16日在北京表示,在现有59国免签的基础上,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海南近期有可能会再对8个国家和地区开放免签入境。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日举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发布会。沈丹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随着中国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随着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进程不断深入,海南对国外游客的开放程度势必越来越高。

除了到海南旅游外,现在还有很多外国朋友关心到海南的工作签证、学习签证和居留签证。沈丹阳表示,这几个方面海南也会加大开放力度,并且提高便利程度。海南欢迎世界各国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朋友们,到海南旅游、学习、工作、创业。

今年1月至8月,海南利用外资增速在全国排第一位,外贸进出口增速在全国排第二位。沈丹阳表示,海南专门成立了国际经济发展局,主要目的是通过体制机制创新,突破传统招商引资模式的短板和制约。海南还全面实施了负面清单以外的外资项目,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简化了外资企业设立流程;积极推进国际投资“单一窗口”建设,为境内外企业和投资者提供最优质的一站式服务。

“我们也看到,今年高速增长的背后,有去年基数较低的因素。所以我们并不会因为前8个月增速较快就沾沾自喜,下一步还会继续下大力气,推动外资外贸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努力使外资外贸成为海南改革开放的新亮点和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沈丹阳说。

沈丹阳同时表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是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建立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迫切需要。接下来,海南还将对标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继续把制度创新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快建设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努力使海南营商环境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