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四川:已制定民族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106件

2019-09-10 18:20:49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9月10日电(记者张海磊)四川省政府新闻办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四川通过开展法律援助、结对帮扶、法治扶贫等多种措施,推进民族地区实现依法常态化治理。

据了解,四川把民族地区法治建设作为全面加强法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法制统一与依法行使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立法权相结合,先后制定了民族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106件。

针对民族地区法律服务资源匮乏情况,四川整合法律服务资源,组建“四川同心·律师服务团”,对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等34个民族地区实行结对帮扶。同时结合藏区实际,推出“马背法庭”“帐篷法庭”“车载法庭”等巡回审判,把法庭搬进农家院落、林区牧场。

此外,四川还通过实施“法治扶贫”行动,帮助民族地区在法治框架内制定完善村规民约,鼓励村民破除陈规陋习。开展禁毒防艾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建立禁毒防艾普法教育基地和禁毒防艾法律服务工作站,助力彝区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