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破解企业注销难 安徽“一网通”平台上线

2019-09-09 23:43:32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记者 赵玉婧)今后,一般内资企业在安徽办理注销登记,时间会由45天压缩至20天。8月30日,安徽省企业注销“一网通”服务平台在安徽政务服务网上线,全省企业将逐步告别“注销难”。

记者从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局获悉,平台上线后,企业可以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首页的专题套餐模块,登录安徽省企业注销“一网通”服务平台,在线办理企业注销、税务注销、海关注销等业务,并能够及时获知各环节办理的流程、进度和结果,业务办理便利度大幅提升。以企业注销登记为例,平台上线后,依法取消了企业向登记机关备案清算组的程序,改为企业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安徽)向社会免费公示清算组信息;将企业通过报纸公告的程序调整为允许企业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安徽)免费公告,仅此一项,每户企业可以节省费用500元以上。

改革后,实行清税手续免办服务,对未办理过涉税事宜,或者办理过涉税事宜但未领用发票、无欠税(滞纳金)及罚款的纳税人,免于到税务机关办理清税手续,允许其直接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简易注销。

“平台的运行可破解堵点痛点,降低企业注销制度成本。”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局相关负责人说。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安徽省正在蚌埠、芜湖两市开展深化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试点地区将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纳入简易注销适用范围,将注销公告时间由45天压缩至20天。试点地区建立了容错机制,对于被终止简易注销登记的企业,允许其符合条件后再次依程序申请简易注销。安徽省将及时总结试点经验,适时在全省复制推广,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将全省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时间压缩一半。

下一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省税务局等部门将督促指导各地严格落实相关举措,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注销过程中遇到的因股东失联、营业执照遗失等特殊情形而产生的实际困难。与此同时,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依法对失信企业实施联合惩戒,防止恶意逃废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