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宜春:党员教育规范化精准化

2019-09-09 23:44:21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日前,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100多名在职党员,利用休息时间,奔赴伟人故里湖南韶山和花明楼接受红色教育。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伟人故里。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伟人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确保食品、餐饮、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同时,该局组织全局党员参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考试,参考人员成绩均在90分以上,让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

近年来,袁州区市场监管局党组面对“多局合一”市场监管体制的新形势,加强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教育,努力解决“吸引力不强、参与率不高、实效性不佳”的问题,实现了党员教育规范化、精准化。

该局将理论学习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变按部就班的“填鸭式”教育为喜闻乐见的“互动式”教育,充分调动全局广大党员的积极性。该局自2018年开始在全局开展“看全面、看变化、看亮点”活动,激发干部职工的比拼意识,增强学习的迫切性。

该局依托“互联网+党员教育”模式,以App、微信、微博、微视频、微电影为载体,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流行热词等,寓教于乐,构建符合时代特点和党员需求的新平台。该局利用微信平台建立OTO模式,通过“党建+志愿服务”,定期开展以“市场监管、脱贫攻坚、创新服务”为主题的学习和讨论,实现线上交流、线下聚力。该局突出研讨交流、实地考察等“体验式”教育,召开党支部书记研讨会,组织局机关、基层分局(所)19名党支部书记赴浙江、河北及本省景德镇、奉新等基层党建成绩斐然的地方学习调研,提高了党员教育的实效性。

□周常青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