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浠水: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

2019-09-09 23:44:44 中国市场监管报

编者按

机构改革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营造良好环境,更好地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是当前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任务。做好这项工作,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切实增强基层市场监管部门党建工作的能动性,在深化改革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近年来,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党组织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发挥机关党建工作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和监督保障方面的作用,不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形势和挑战,明确工作任务和重点,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大局意识。可以说,党建工作在全面深化改革、积极推进职能转变、全力维护市场秩序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期选取几个地方的做法,供大家借鉴。

本报讯“我们的党员干部应该在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方面都过硬,最重要的是政治品德过硬。我认为,政治品德是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核心素质。”近日,湖北省浠水县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晋熠在讲党课时这样说。

该局党委坚定政治方向,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策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要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今年以来,该局共传达学习县委重大决策部署19次以及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局重要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16次,制定落实工作方案22个。

在强化理论武装方面,该局党委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为龙头,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平台,以机关政治理论学习为基地,将意识形态工作等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持之以恒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分季度安排学习。“今年共组织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8次,并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要求,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制作学习宣传栏2期,开展各类学习培训活动8期,568人次参训。”该局分管党建工作的副局长徐胜军介绍。

该局党委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完善党委民主议事规则;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召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严格规范组织生活,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和联系基层支部制度;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报告重大事项4次;推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党性教育等深度融合,促使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严肃活泼起来。

“我们严格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了党委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的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责任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该局党委成员、副局长黄胜华说。该局党委把握和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高悬批评教育、政务处分、纪律处分、立案审查“四把利剑”,开展集中警示教育2次,班子成员组织廉政谈话117人次。

“我们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对纠正‘四风’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开展规范办文办会、机关作风建设等专项整治行动,机关文山会海、庸懒散软等问题得到了根本性好转。”王晋熠说。

□游海林 袁泽豪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