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州出台新举措增强国际航运功能

2019-09-09 14:53:01 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9日消息(记者何伟奇)近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广州市关于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增强广州国际航运综合服务功能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从10个方面提出29条举措,对如何增强国际航运综合服务功能进行了详细部署,并提出诸多具体目标。以增强广州国际航运综合服务功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工作方案》提出,要促进老港区转型与新港区建设步调一致,确保新增港口通过能力及时承接老港区货运功能转移。南沙龙穴岛是中远期粤港澳大湾区、南沙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的重要依托,应加强港口深水岸线资源保护。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广州将研究推进广州港小船航道、20万吨级航道、南沙港区驳船候泊锚地、南沙港区国际通用码头、南沙港区五期集装箱码头、小虎岛LNG码头建设。为优化发展环境,《工作方案》中提出要实施南沙口岸七天通关常态化。另外,要建设智慧绿色港口,加快推进口岸信息化建设,加强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配合开展国考省考断面攻坚行动,做好有关码头锚地功能调整和整治工作。

《工作方案》强调要做大做强集装箱、汽车和粮食业务。通过内外贸并举发展集装箱业务,打造华南地区的集装箱调拨中心。同时,开展汽车运输、贸易服务等业务,打造沙仔岛汽车综合物流产业及服务基地。依托南沙粮食码头、新沙码头、新港码头等物流节点,加快推进粮食物流园区建设。

此外,邮轮游艇旅游业也是《工作方案》的重要内容。《工作方案》提出,为推动珠江游绿色发展,要鼓励开发广州文化特色珠江日游产品,并支持发展“邮轮+游船”“邮轮+游艇”等水上休闲旅游。未来广州将大力发展船舶及邮轮游船产业,包括以龙穴造船基地、大岗重型装备产业园为载体,重点发展高端船舶制造、高价值船用设备和配套产品及售后服务产业。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