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强化口岸监管 服务外交外贸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2019-09-09 14:26:32 海关总署

倪岳峰在深圳海关、汕头海关调研时强调

强化口岸监管 服务外交外贸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9月4日至6日,海关总署署长、党委书记倪岳峰先后到深圳海关、汕头海关,调研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和海关监管以及基层海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他强调,要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全面履行职责,服务外交外贸大局,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海关总署党委委员、广东分署主任张广志陪同调研。

广州海关隶属大铲海关是负责监管内地往来港澳小型船舶的一道重要关口。5日上午,倪岳峰来到大铲海关,实地察看大铲海关水上监管及打私工作情况,了解大铲海关历史,观摩交接班仪式,看望慰问驻岛关警员。在大铲智慧中途监管指挥中心,听取广州海关对来往港澳小型船舶中途监管工作和“智慧海关”建设情况汇报,对大铲海关大力弘扬“四勇精神”,忠于职守、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先进事迹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广州海关要继续深化改革,充分利用科技化信息化手段强化中途监管,充分发挥大铲海关监管缉私前哨作用。

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是今年海关的重点工作之一。随后,倪岳峰赶赴深圳邮局海关,在深圳邮政国际运营中心仔细了解进出境邮件、快件监管工作情况,现场查看机检设备智能审图、人工查验作业,对完善智能审图系统,提高智能审图准确率提出新要求。他强调,要持续优化流程,夯实责任,确保监管到位。下午,倪岳峰来到皇岗海关,听取货运渠道海关监管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在查验现场详细了解近期查获的典型案件情况,强调要加强风险分析布控,严格执行各项监管制度,筑牢国门防线。

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是粤港澳大湾区唯一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特色平台。倪岳峰到科创合作区仔细了解其历史沿革、战略定位、先行先试政策及深港合作等情况,他表示,海关将全力支持科创合作区的建设,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随后,倪岳峰在大疆创新科技公司,听取企业创新经营、开拓市场方面的情况介绍,了解对海关的意见建议,表示海关将继续深化改革优化服务,助力企业更好地应对市场变化,不断提高外贸竞争力。

6日,倪岳峰赶赴汕头,到汕头海关隶属汕头港海关报关大厅看望慰问海关关员,并听取“单一窗口”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基层科室党建情况,当了解到汕头港海关推出“科长(书记)管科(支部)工作法”时,他强调,要强化目标管理,减少过程控制,调动关警员创新创造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主题教育实际效果。

调研期间,倪岳峰先后参观深圳海关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和汕头海关隶属潮州海关技术中心实验室,多次强调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性。在深圳海关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倪岳峰参观了水生动物、食品、植物等检测实验室,当获悉食检中心有两个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参考实验室,且多项检测能力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后,称其是服务外交外贸的“功臣”。在汕头海关隶属潮州海关技术中心实验室,倪岳峰详细了解实验室日用陶瓷、卫生陶瓷的物理性能和化学检测,及重金属、添加剂等食品项目检测等业务,对实验室的检测能力和服务地方特色经济发展所作贡献表示肯定。倪岳峰强调,要大力加强实验室建设,培养更多专家,发挥实验室的技术优势,继续为开拓国际市场、服务国家外贸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

海关总署办公厅、动植司、监管司、自贸司和深圳、广州、汕头海关有关负责同志随行调研。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